君陶

[忘羡][魔道祖师]久别重逢(一发完)

*奇怪老套的八点档连续剧常用梗
*忘羡现代paro
*ooc.... QAQ

蓝忘机又在弹琴了。清澈透亮的琴声在被清晨日光浸染的琴室里肆意流淌着,窗外玉兰树上的鸟儿似乎都在这美妙的乐曲中忘了歌唱。一曲既终,他垂下纤指,从音律带来的慰借中抽离。蓝忘机呆呆的坐着,恍惚间好像又看到那个人,那个眉目风流,神采奕奕的少年,坐在窗框上,肆意而灿烂的笑颜在身后初春玉兰的衬托下无比的明俊耀眼,轻唤着:“蓝湛,你看看我嘛!”

“忘机,早啊。”身后沉稳的嗓音响起,回过头来,看到站在门边笑得温和的哥哥蓝曦臣。

“兄长,早。”

蓝曦臣小心地走进了琴室,看着弟弟的目光依然柔和,却多了几分关切和担忧。

“又在想魏無羨了?”

他知道忘机每当想念那个人时就会弹琴,而且弹的永远是那首没有名字的曲子。或者不是没有名字,只是弟弟不愿意说罢了。

“。。。嗯”

有哪天是不想的?

蓝曦臣心里叹息,本以为时间总会慢慢疗愈弟弟的伤痛,岂知六年过去了,忘机弹这首曲子的次数只增不减,而且一直郁郁寡欢,没有丝毫好转的迹象。

蓝忘机是一个不苟言笑的少年,几乎总是板着一张脸,一副拒人于千里之外的模样。但与其血浓于水的心里清楚,自家弟弟的情绪不比任何人少,他只是不喜欢将内心世界表露人前而已。蓝曦臣和蓝忘机虽然不是孪生兄弟,但蓝忘机的内心世界在蓝曦臣眼中永远是一目了然。以前的蓝忘机,虽然状似冷若冰霜,却总有喜怒哀乐,可这六年来,除了哀以外其他任何情绪一概欠奉,彷佛真的心如死灰。

蓝曦臣不禁越发担忧了起来。忘机从小就是个让人省心的好孩子,循规蹈矩,好学上进,品学兼优,从不需要师长为其忧心。没想到他竟然栽在了那个人身上。

不过也难怪他那么难过,毕竟魏无羡也可以说是除了身为哥哥的自己以外唯一一个能打开忘机心门的人。而且。。。看着自己挚友在眼前出意外而因重伤昏迷不醒,这样的创伤,六年的时间即便是疗愈不了,也是没什么好稀奇的。


他记忆中的忘机,过了六岁之后就再也没哭过,也许是因为他在母亲死后就习惯了把自己的情感埋在心底。可是魏无羡出车祸而昏迷后的好几天,蓝忘机却天天躲在房间里哭,倒不是哭的有多撕心裂肺,只是默默地流泪,话也不肯说。当时蓝曦臣痛心地抚着弟弟被泪水濡湿的脸庞,对他说:“无羡遭逢此劫,错不在你。”蓝忘机只是不断地摇头,泪水却流的更汹涌了。


那时忘机每天都会去医院看魏无羡,起初蓝曦臣也陪着他去,后来见他不自在,就渐渐地不跟去了。蓝忘机总不好意思让兄长等他,蓝曦臣却常会好奇地站在门外往病房里瞧,只见忘机轻柔地捧着魏无羡苍白的双手, 如同小心呵护着珍视的宝物,又怕脆弱的它会在掌心里粉碎零落一样。他常常会好几个小时不间断地跟沉睡着的魏无羡说话,或者轻声哼唱,连饭也忘了吃,因为医生说过多和他聊天能增加他醒过来的机会。门外的蓝曦臣听不太清楚忘机说的话,但从某几个字眼,他语气中的脉脉柔情,一向对弟弟心理情感了如指掌的蓝曦臣又怎么会听不出蓝忘机对魏无羡抱的是一种怎么样的感情,更何况他弟弟从来都不是一个能一口气说那么多话的人。


后来有次在家里德高望重的叔父在医院碰见了正跟魏无羡说话的蓝忘机,气结当场,狠狠地训斥了他许久,勒令他不准再去探望魏无羡。蓝忘机和蓝曦臣父亲长年驻职国外,在他们母亲去世后,就一直在叔父看管下长大。叔父虽然有些古板,亦管教严厉,却是对蓝家两兄弟爱之深,责之切。蓝曦臣虽然觉得叔父未免有些不近人情,但也明白叔父是为蓝忘机着想。毕竟过分沈溺于伤痛是不好的,作风顽皮潇洒的魏无羡在叔父眼中亦是不折不扣的坏影响,而要思想传统的叔父理解忘机对的魏無羨爱慕,更是难上加难。
忘机向来是个孝敬长辈的少年,也不逆叔父的意,果然不再探望魏无羡了,只是开始每天弹那首曲子。藍曦臣看着弟弟意志消沉,却又无可奈何。


“兄长,我弹琴是否吵醒你了?”


“啊,没有,对了忘机,我削了把枇杷,你想吃吗?”


听到枇杷两个字的蓝忘机,双眼亮了起来,却在转瞬之间又变得黯淡。他低声说:“吃,谢谢兄长。”
蓝曦臣知道忘机喜欢吃枇杷也是因为魏无羡的缘故。七年前的一天,当时还在上初三的蓝忘机黑着一张笑脸,拿着一袋枇杷回家。蓝曦臣很惊讶,因为他以为蓝忘机不喜欢水果。只见弟弟把那袋黄澄澄的果子放在饭桌上,说:“他硬要送我的。”

“你不吃吗?”

“。。。吃。”

那时蓝曦臣还以为“他”是“她”,还以为自家弟弟终于春心萌动了。虽然好像也没有什么不对。
蓝曦臣看着蓝忘机咬着枇杷,若有所思。

家里的电话突然响了起来,蓝曦臣随手接听了:“喂?”

“你好,我是江澄,我想找蓝忘机。”

硬朗的声音从电话的另一端传来。

蓝曦臣看了看满手甜腻腻的枇杷果汁的蓝忘机,温和地说道:“他有点事呢,我是他哥哥蓝曦臣,有什么要紧的是吗?”

电话那头的江澄沉默片刻,才道:“哦,也没什么,就是魏无羡醒过来了。之前你弟弟不是天天往医院跑嘛,我就想也许应该跟他说一句。”

“哦,好的,谢谢你通知我,我会转告蓝忘机的,再见。”

挂上电话,蓝曦臣扭头对上蓝忘机投过来疑惑的眼光。“忘机啊,魏无羡醒了。”

蓝忘机的动作凝住了。半晌,他忽然站了起来,几乎是夺门而出。

“欸忘机你等等我陪你去!”

当蓝曦臣冲到屋苑停车场,恰巧看到自家弟弟驾着车一骑绝尘。

“。。。哎。”
赶到医院的蓝忘机疾步走向那间他闭上眼都认得路的病房,却在紧闭的房门前停住了。心里的狂喜之下忽然多了一种说不出的郁闷,彷佛五脏六腑都纠结在一起,加速着的心跳在耳边清晰可闻。我在远道昏迷的时候对他说的话,他听到吗?如果他听到。。。他会怎么想?蓝忘机不敢想。他害怕,怕魏无羡接受不了,怕他连朋友也不再愿意跟自己做。一切彷佛回到了六年前那些年少懵懂的岁月,一次又一次无意的撩拨,一次又一次心弦的悸动,心乱如麻,再难理清。还有那份自责,当年来不及一把推开他,让他免于厄难的自责,缠缚着他的心,他忽然觉得自己没有勇气踏入那间病房。

他还在犹豫着,忽然房门猛地从里面被推开,蓝忘机慌忙向后退了两步,才堪堪躲过朝脑门拍来的门板。他定睛一看,才发现是魏无羡的发小江澄。

“咦蓝忘机你来了怎么不进去?”江澄见蓝忘机站在门边发愣,有点意外。

这家伙之前不是盼死盼活想魏无羡醒来的吗?现在怎么这样啊?

“。。。”蓝忘机有点尴尬地朝江澄点头示意,然后侧身进了病房。

病房的陈设还是这样的熟悉,除了床边的花瓶插着那几支亮丽的百合,一切跟六年前一模一样,简洁明亮却不免苍白。时光好像就这么凝固住了,蓝忘机不禁这么想着。魏无羡正在跟江厌离聊天,似是有说不完的话,蓝忘机不忍打扰,便静静站在一角。他的目光一晃,越过江厌离的肩,落在那双自己朝思暮想的明亮眸眼。同样的朝气蓬勃,同样的神采飞扬,这些年过去了,一切都变了那么多,唯独是这双紧闭了六年的的双眼,一睁开,还是如同当年一样,叫人再也移不开眼睛。

“蓝湛!”魏无羡发现了站在一旁的蓝忘机,惊喜的叫了出声。他的嗓音因为太久不曾使用而沙哑着,可对蓝忘机而言还是无比的熟悉。蓝忘机心头一紧,迅步走到床前,却不敢靠得太近。

“你们聊一会儿吧,我去找阿澄。”江厌离见弟弟有朋友来看他,便笑着出去了。

“坐下啊,那么多年不见你怎么还是那么拘谨啊?”魏无羡还是没事人一样的嬉皮笑脸,除了气息有点虚弱,真好像只是睡了一觉而已。蓝忘机迟疑了一下,才坐在了床脚。他仔细端详着魏无羡的脸,好几年没见,少年青涩灵秀的五官长开了,变得成熟俊俏,眉宇间透出一股英气。

“蓝湛你怎么不说话呀,江澄明明说我昏迷的前几年你天天来找我聊天啊,我还好生感动呢!怎么现在都不理我啦?”说罢还伸出无力的手在蓝忘机的下巴上蹭了蹭。

蓝忘机的耳根微不可察地一红,却又想起什么似的问道:“我之前跟你说过的话,你记得吗?”

魏无羡似乎很认真地想了想,然后不无遗憾地摇摇头。

“抱歉,真的没什么印象了。当时是真的没意识啦。”

心头大石终于落下,却好像有什么,在胸腔里留下一块空洞的缺口。

“⋯⋯没事。”

“对了你给我讲讲你的近况吧?大学都该快毕业了吧?读的什么科?”

“工商管理,兄长想我以后去公司帮他。”

“这样啊~你都半大不小了,也该交女朋友了吧?漂不漂亮啊?”

蓝忘机脸色一沈,低声说:“没有。”

“不高兴了?不要这样对我这个病患嘛,不过至少你没像以前读书时候那样说我无聊。”

“⋯⋯”

“那有暗恋谁吗?”

魏无羡不死心,又打算羞他一羞。

“⋯⋯有。”

魏无羡愣住了。本以为就算不骂自己无聊,蓝忘机也得黑一黑脸,没想到他竟然如此直白。

“谁家姑娘那么幸运得到蓝二公子的青睐?!”

蓝忘机不语,那双琉璃色的双眼却悄悄锁定了一脸八卦的魏无羡,目光温柔而坚定,彷佛再也不打算别开了。





评论

热度(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