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陶

[忘羡/双杰友情][魔道祖师]双生灵(五)(完)

*原著向
*梗和设定来自2014日本恐怖电影《二重生》
*可能有ooc
*好吧完全不灵异的伪灵异向
*双杰是友情向

前文接链
https://ichung8.lofter.com/post/1dbf245d_12bcd8f9(一)

https://ichung8.lofter.com/post/1dbf245d_12be14bb(二)

https://ichung8.lofter.com/post/1dbf245d_12be6654(三)

https://ichung8.lofter.com/post/1dbf245d_12bfde87(四)

——————————————————

魏无羡看着坐在自己对面的“魏无羡”,心里一阵发毛。

自己的怨念,化成自己的样子,活生生地坐在自己的面前,任是心大如魏无羡,也不可能若无其事地谈笑风生。

首先打破沉默的是“魏无羡”:“你知道我为什么这么做吗?”

魏无羡知道他说的是他跟江澄走的事,迟疑地摇了摇头。

“魏无羡”眉眼间闪过一丝哀戚,看着自己的本体的目光竟是带了些许的怜悯。

“他的金丹是因你而失的。当年,他不是为了找回父母的尸体而被温家的人捉住的,你且听我说。。。”

魏无羡听完了“魏无羡”的话,愣住了,久久不能言语。神情之震惊和“魏无羡”之前听到真相时的比起来有过之而无不及。

“江澄他。。。我。。。”魏无羡痛苦地抱住头:“原来我亏欠他的从来都没还清。。”

“不是亏欠。”

魏无羡抬起头,看着眼前的自己,疑惑地蹙起了眉。

“我起初知道真相的时候。。。也是这样想的,我也像你一样,痛苦,自责,觉得自己有负于他,所以才选择跟江澄走。可是,和他两个月下来的相处,我想起了很多过去的事情,我想起年少时的点点滴滴,我还想起了我和江澄之间应该是怎样的。”

他稍微一顿,神色又严肃了几分。

“我们,你们,是师兄弟啊,一起长大,互相扶持的云梦双杰啊。不应该有亏欠,你们为对方做的一切,难道不是出于真挚的关切吗?不是谁欠了谁,更不是谁报谁的恩。”

魏无羡呆呆看着那张与自己一样的脸,那双眼睛里是自己久违的释然。他突然明白了,自己一直以来都想错了方向,钻牛角尖。本不该是这样的。

“谢谢你。”魏无羡对另一个自己说。

他突然霍地站了起来,冲进了正厅,然后在蓝氏双璧和江澄讶异的目光中,猛地扑进了江澄的怀里。

江澄浑身一僵,条件反射地想把魏无羡推开,却发现魏无羡出奇地用了力。他暗自苦笑,心道魏无羡大概是从另一个魏无羡口中得知自己失去金丹的因由,才如此激动吧。果然是同一个人,反应都一样,恐怕又要说自己欠了我⋯⋯

江澄推不开魏无羡,突然想起了什么,不期然看向了蓝忘机,不知道是不是自己的错觉,江城觉得对方的脸色好像比平时的冷漠更铁青了两分。他干咳两声,突然很想笑。

蓝忘机你也有这天哈哈哈哈⋯⋯
魏无羡突然松开手,紧紧盯着江澄说:“我知道金丹的事了。”

⋯⋯果然。

“可是我不会再跟你说对不起了。”

他握住江澄的手,道:“云梦双杰能回得去吗?”

透亮的眸子,璀璨的目光,回异的面容,却恰如当年那个与自己情同手足,肝胆相照的少年。

他想通了。我不是也该放下吗?

江澄点点头,握住魏无羡的手,眼眶里似有水光闪动。那一刻,冰释前嫌。

蓝曦臣看着眼前的一幕,脸上依然挂着和煦的笑容,却隐约红了眼眶,似乎是欣慰,又好像想起了什么教人感触的伤心事。蓝忘机的脸色也没绷得那么紧了,只是盯着魏无羡的后脑勺的目光仍然带着古怪。

没有人留意到,在那一刹那,坐在侧厅的“魏无羡”蓦地化作一团浓重的黑雾,只一刻便烟消云散,不留半点痕迹。

夜里,魏无羡跟蓝忘机回到静室,才脱下外衣,就察觉到一个笼罩着自己的高大身影正缓缓逼近。

魏无羡回头,毫不意外地看到依旧一张冰块脸的蓝忘机。后者灼灼的目光紧紧锁在自己脸上。

“怎么啦蓝二哥哥?”魏无羡笑着伸手圈住对方颈脖。他这才发现蓝忘机今晚表现得有点不对劲,如果平时的蓝湛算话少,今晚的他简直就压根儿没有说过半句话。

蓝忘机定睛凝视着魏无羡,半晌才有点地艰难地开口道:“另一个魏婴⋯⋯有没有跟你说他和江宗主⋯⋯那两个月⋯⋯唔⋯⋯都有何奇遇?”

魏无羡疑惑地歪着头,突然想到什么似地捧腹狂笑了起来。

“哈哈哈哈蓝湛你该不会以为他俩搞上了吧哈哈哈哈,江澄是比钢铁还直好吗!!不行了容我再笑会哈哈哈哈!”

魏无羡笑得涙花都要溢出眼角了,弯着腰笑得上气不接下气,蓝忘机的耳根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涨得通红。笑够了,魏无羡直起身子,认真地望着蓝忘机道:“兄弟和道侣我还是分得清的啦,那个我,其实也是我的一部分嘛。”说罢,他微微踮起脚尖,轻轻在蓝忘机唇上琢了一下。

蓝忘机心中一动,双臂把魏无羡揉进一个温暖的怀抱中,深情地回应着对方的吻。胸腹相贴,唇齿交缠。凉夜在相拥处迅速升温。

然后,你懂的。

评论

热度(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