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陶

[洛豪]傻豹遇著烏sir sir

一個炎熱的下午,大威細威百無聊賴地在在樚架床的上層聽收音機,啞七和伍世豪坐在小板凳上剝花生吃。最近工地不怎麼需要人,潮州兄弟幾人一天到晚就悶在家中。雖說自從他們收了洛哥那筆錢後倒也不愁衣食,但無聊也總是不好受的。

突然,眼尖的大威看到一輛亮黑的洋車停在樓下,不禁嚷著:「哇,豪兄你睇,靚車啊!」伍世豪聞言,停下了手裏剝花生在的動作,好奇地往窗外張望。這一望可好,正好讓他看到大探長雷洛瀟洒地踏出車外。伍世豪激動得把手裏抓著的一把花生撒了一地,大叫道:「係洛哥啊!肯定係有嘢吩咐,兄弟我哋終於有機會報答洛哥喇,快啲同我起身!」「係嘅豪兄!」結果,雷洛一敲門,先是被門飛開的速度嚇到,然後就是被眼前扛着武器一字排開並喊著「洛哥有咩吩咐」的潮州兄弟們再次嚇到。看著站在中間,雙眼晶亮等著幫自己砍人的阿豪,雷洛突然覺得無比尷尬。「呃⋯⋯我唔係諗住嚟搵你哋開片㗎。」「噢⋯⋯」兄弟幾人瞬間就像洩了氣的皮球一般,失望都寫在了臉上。「咳咳,其實我係想約阿豪去睇翻場戲嗻。」「咦?」大威細威和啞七都不約而同地用微妙地八卦的目光看向一臉迷惑的伍世豪,雷探長想約豪哥看電影?伍世豪被殺了個措手不及,支支吾吾地說:「洛哥,我⋯⋯我冇入過戲院㗎喎⋯⋯」雷洛也有點無措地乾笑,說:「哈哈,就係知你冇睇過戲,先想帶你見下世面吖嘛!你唔想去?」「⋯⋯想,洛哥叫到我一定去!」

關上大門,大威壓低聲線,神祕兮兮的說:「我覺得雷探長可能睇中咗豪哥喎。」細威和啞七都一臉凝重地點點頭。難怪雷探長對豪哥那麼好了⋯⋯果然無事獻殷勤,非奸即盜啊!慘了,豪哥那麼感激洛哥,該不會真的要以身相許吧?!

旺角麗聲戲院大門外擺滿了小食攤檔,好不熱鬧,雷洛上前看看,回頭問身邊的伍世豪:「要不要豬皮蘿蔔?」「好啊。」於是雷洛買了一碗,順便加了一包話梅。伍世豪還笑雷洛,說大探長竟然喜歡吃這種酸濕的涼果。買了票,兩人走進戲院,被撲面而來的強勁冷氣吹得打了個哆嗦。「洛哥我哋睇咩戲?」「傻豹遇著烏sir sir。」「??」原來The Pink Panther 是部搞笑電影,糊塗偵探和粉紅豹的精彩撞板橋段經常引得觀眾哄堂大笑。看完電影,伍世豪覺得自己好像很久都不曾如此大笑一場了。「原來睇戲都幾開心㗎喎!」「你鍾意嘅我哋多啲嚟睇啦,我請。」「多謝洛哥!」「聽講呢套戲會出續集,到時一齊去睇。」「好啊!」

出了戲院,雷洛帶伍世豪去了一家頗負盛名的潮州酒家吃飯。雷洛見伍世豪狼吞虎嚥的樣子,忍不住笑道:「慢慢食啦,落咗嚟香港,係咪少咗食家鄉菜唔慣?」伍世豪聽了靦覥地咧嘴一笑,吃的速度馬上慢了下來:「都係㗎,不過香港嘢食種類多,都食得慣。」雷洛看著吃得津津有味卻不忘認真回答自己的阿豪,突然好想揉揉他蓬鬆的捲髮,看看他吃驚的表情⋯⋯「洛哥其實我⋯⋯做咩啊?」伍世豪突然抬頭,看到雷洛停在自己頭上方的手時愣住了。「啊哈哈,我⋯⋯見到你頭上面有隻蚊飛過,幫你撥走咗。」「哦唔該洛哥⋯⋯其實我係想問,你對我咁好,我應該點報答你啊?」「呢啲嘢⋯⋯遲啲先講啦!」

後來在九龍城寨,伍世豪終於得償所願地報答了雷洛。然後1968年,他們也終於一起去看了傻豹(粉紅豹)電影第三集《烏龍幫辦》。

------我是分隔線------
本來是想寫個傻白甜短篇的⋯⋯到後來寫成了流水賬,求輕拍TAT

评论(15)

热度(32)